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面对面深入交流 明确教育国际化方向

2021年03月02日 20:14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凌晨)3月2日上午,副校长喻发全到与国际处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十三五”期间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进展、指导“十四五”期间教育国际化构想,听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彭石玉工作汇报并就2021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涉及本部门的重点工作同与会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明确指出在学校着力推进教育国际化的背景下,国际处要调整定位、完善制度、搭建桥梁,为学校国际化推进再创佳绩。

国际处处长彭石玉简要介绍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工作职能以及“十三五”期间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省级引智基地建设、国际高端学术论坛举办、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项目获批、师生出国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并就2020年受全球疫情影响所累,全校国际交流合作推进缓慢的原因及对策进行了阐述。面对2021年国内高等教育行业有序运转的大好形势,希望校领导能给予国际化工作更大的信心以及更多的指导,引导全校各学院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共谋教育国际化蓝图。

喻发全副校长在肯定了国际处这些年克服困难努力推进国际化进程的同时,希望国际处多做“布局、引导、协调”的工作,量力而行,有所为有所不为。在目前受国际疫情影响“非必要不来往”的大背景下,教育国际化工作依然面对许多不确定性,可先着手完善制度、制定政策、理清思路,做好“十四五”教育国际化专项规划、适时筹备召开教育国际化专题研讨会。

喻发全副校长强调,“外事无小事,外事是大事”,学校发展到了一定程度后,教育国际化就必然成为重要支撑。教师国际化、学生国际化、科研国际化等应该一并谋划,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共识、形成合力。(审稿 彭石玉)

上一条:【科技视窗】化药院丁一刚教授团队“湿法磷酸及伴生资源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获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下一条:【科技视窗】化药院郭嘉教授团队“绿色催化合成五氯吡啶生产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