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加强校间交流与合作:学校赴武汉纺织大学调研

2021年03月10日 15:45 科学技术发展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丕业)3月9日下午,副校长张彦铎带队赴武汉纺织大学调研。机关党委书记郭昕、发展规划处处长但继恩、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刘治田等随行调研。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校长徐卫林、副校长姜明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张彦铎一行。

座谈会上,田辉玉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建设“美好纺大”的规划愿景。他说,武汉工程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校园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积累了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两校相距不远,交往密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支持。

张彦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当前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武汉纺织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取得诸多成绩,尤其是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值得学习借鉴。同时双方在建设和发展中面临着类似的问题,希望双方互学互鉴,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与进步。

双方围绕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流程、申报书编写、申报注意事项、方向凝练、团队建设、运行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张彦铎一行参观考察了武汉纺织大学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审稿:郭昕、刘治田)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当夏创意团队《最美扶贫人》系列作品荣获2020年网络视听作品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