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共青团工作专题会

2021年03月11日 17:32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明武)3月11日上午,学校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共青团工作专题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全体团干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念主持。

李志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按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他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从党的百年历史伟业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感悟信仰的力量,感悟初心使命和感悟党的艰难历程,夯实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李志旭强调,当前青年工作面临着多元多变多样的外部环境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恰逢今年大事多、喜事多,为做好2021年共青团工作,他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立足大局,明确职能定位,始终把青年学生的价值塑造放在首位,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始终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坚决贯彻党对青年工作的明确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保基点、破难点、抓重点,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从创新创造出发,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不断提高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他要求,学校全体团干要发扬优良传统,主动适应新的发展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用良好的形象赢得青年信任、信赖,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成长成才。

会上,校团委各职能科室汇报了2021年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交流发表意见,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供图:校学生会宣传部

审稿:刘念

上一条:学校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暨第43个植树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