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共商“信创”人才培养 创校企合作新样板| 信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年03月13日 08:01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曹慧洁)3月12日上午,北京易思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炳富、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校合作部总监钱程东等20余位来自国内信创领域的知名骨干企业代表来校开展研讨交流,副校长张彦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炜、院长吴云韬、副院长卢涛、学校党政办副主任肖平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炜主持。

研讨会上,副校长张彦铎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学校发展历程、办学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借助这次研讨会,能够聚焦信创产业的人才培养,推广具有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学生培养中的应用,解决信创产业人力资源匮乏的问题,加强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信创人才做出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云韬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风建设以及学院培养理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且就合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双方需不断拓宽合作的深度与领域,提升合作的层次与广度,将长期的育人、用人计划落实到位,联合培养契合市场和社会所需的信创人才。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多方优势,建立长期稳固的产教融合培养机制,加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实现共享共赢。

北京易思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炳富、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校合作部总监钱程东、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校总监向瑜、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公司技术总监王准、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大区项目总监储皓、湖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区域总监胡亚飞、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杜戍平、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达梦大学校长张守帅、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区总监吴健分别代表所在企业讲话,从企业发展背景、企业特色、企业发展前景、企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大家表示,要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推动民族品牌企业发展,积极投身信创强国建设。

通过此次研讨交流,有效推进双方校企合作的进程。在新的产业形势和市场环境下,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筑更加紧密的互动交流机制,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共建研发平台等方面,构建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共创校企合作新样板。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楚天都市报知名媒体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新闻报道。(审稿 吴云韬)

上一条: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学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2021年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暨第43个植树节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