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新增政校企合作基地

2021年03月29日 09:34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小龙)3月24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成轶与建筑工程系支部一行4人前往宝业湖北建工集团与青山区委组织部和企业人力资源部领导共同探讨政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实现精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并进行“政校企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宝业湖北建工集团十分重视本次交流活动,人力资源部领导和相关实习实训、人才招聘主管悉数出席,并为学院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与发展历程。

合作交流会上,宝业湖北建工集团人力资源部金迎霞经理首先介绍了集团人才招聘和人才服务需求情况,并对校企共建实习基地的运行、实习安排、实习待遇和福利进行了细致的解说。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成轶、建工系主任周小龙分别介绍了学校与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相关基本情况,成轶更对高校与企业间如何加强联系以及深入开展校企活动提出了期许和建议,周小龙针对如何组织和开展学生校外实习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对接。

最后青山区委组织部黄翔部长指出:高校育才,企业用才,政府将积极搭建平台,发挥桥梁作用,做好高校与企业的“联络员”,切实推进校企无缝衔接并提供保障甚至补贴。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政校企三方对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预期成效均充满了期待。

校外实习实训是高校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就业能力的关键环节。为确保每位学生能够高质量参与校外实习实训,不断提高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一直十分重视校外优质实习基地的拓展工作,切实为学生创造有利的育人环境。

宝业湖北建工集团为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区域公司,为整体收购湖北省属国企改制整合而成,是集建筑施工、装配式建筑、房地产开发、海外建设于一体的企业集团。集团本部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建筑行业甲级工程设计资质,直属四家施工企业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在海外设立全资子公司承建援外工程和国际工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截至2020年,已创国家鲁班奖、国优、省市优质工程400多项,连续多年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以及湖北、武汉企业100强。(审稿 刘炳春)

上一条:【以本为本教学春耕】材料学院从量变到质变,以四个“统一”全方位推动实践育人 下一条:学校赴华润赤壁乡村振兴示范区推进校企共建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