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01日 16:28 保卫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瞿登)3月31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钟楼二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主持,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和全校各二级单位(部门)安全稳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程幼金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增强政治意识、敏感意识、紧迫意识,自觉把安全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握在手中。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安全稳定工作水平。要认真做好意识形态的安全管控,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和矛盾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三要明确责任,真抓实干,力保安全稳定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担当的工作格局和齐心协力、统筹联动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制度执行的刚性,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程幼金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一个基点工程。打造平安校园是一项战略任务,任重而道远。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卧薪尝胆的意志、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提供一流的安全保障。

王存文指出,一要从政治高度极端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二要从教学本分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全方位、多层次抓好安全制度体系建设,做好安全预防,严格落实日常安全巡查检查,对安全隐患整改要精准施策、综合实施,加大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力度,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郑丹凤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学校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二级责任人、先进个人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全校各单位进一步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志旭主持会议时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程幼金书记、王存文校长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抓牢抓实,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及时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程幼金书记、王存文校长为获得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集体的单位颁发了奖牌。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部、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依次就全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后勤保障处、化工与制药学院作为二级单位代表现场与学校签订了2021年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审稿 李国林)

上一条:湖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以本为本 教学春耕】外语学院扎实推进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