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科竞赛指导工作经验分享会

2021年04月02日 16:26 创新创业学院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哲 周耀胜 陈宇龙 李静雯)为推动学校学科竞赛工作、提高教师学科竞赛指导水平,4月1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在流芳校区西北区一号楼308室举办武汉工程大学学科竞赛指导工作经验分享会,历届学科竞赛获奖指导老师代表,各学院青年教师,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黄巍首先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工作情况,解读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16-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等数据,重点分析了我校目前取得的成绩,与省内兄弟高校的差距以及目前学科竞赛存在的问题。电气信息学院刘健老师、黎曦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张志老师三位老师作为代表进行了分享。刘健老师提到,把参加的学科竞赛分成“基础类”“专业类”“综合类”三类以便全面了解竞赛项目和内容,他鼓励指导老师们发掘竞赛与科研教学的共性内容,同时分享了自己培育学生团队的经历。张志老师谈到,指导老师需要关注每年赛事变化以及调整方向,利用优势项目打可靠方向,同时把与国家发展相关的贴合点作为项目亮点。黎曦老师由具体项目案例谈到创新应该从真实需求出发,也提到“商业模式”“整合资源”等思维在项目中的应用。

三位老师代表分享结束后,参会老师就“文科类院系如何组织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学科竞赛好的项目标准”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分享活动为乐于参加学科竞赛的指导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平台,参赛教师分从团队建设、竞赛筹备、赛事定位、注意事项等方面享了参赛经验,青年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下一步,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进一步营造学校创新创业的氛围,提高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为学校的双一流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审稿 黄巍 刘念)

上一条:学校开展校级党建“标杆学院”“样板支部”中期考核会 下一条:【学术交流】北京大学余志祥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