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杏坛布道四十载,桃李栽培五千株:化工与制药学院为张珩教授举行荣休仪式

2021年04月03日 22:21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葛燕丽 沈霁月)4月1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在化工大楼605会议室为制药系张珩教授举行荣休仪式,仪式由制药系副主任刘根炎主持。

IMG_0263

IMG_0185

张珩老师,二级教授,博导,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两届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委会委员,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制药工艺设计“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张珩教授主持了国家和省部级教研和科研项目30余项,出版著作教材32部,发表论文150余篇,连续四届获得湖北省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一)。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代表学院向此次光荣退休的张珩教授送上诚挚祝福,张珩教授在教学与科研一线兢兢业业工作了40年,培养了39届本科生,34名硕士生,1名博士生,对他为学校发展、学院壮大、学科成长和学生培养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年轻教师接好接力棒,以张珩教授为榜样,不忘初心、潜心教学、静心育人,在教学科研岗位书写新的工作业绩。

院长汪铁林、副院长龙思会分别致辞,强调了张教授扎根工大四十春秋,对他过硬的教育教学功底、桃李满天下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祝愿他拥有丰富的退休生活,常回学院指导工作、关注学院发展,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退休教师。

院工会主席谌伟民代表全体教职工为张教授赠送了礼品,文裴施作为学生代表为张教授献上了鲜花。

IMG_0196

IMG_0205

IMG_0216

回首执教生涯,笑看桃李芬芳。张珩教授就自己执教四十春秋走过的历程发表了感言,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教学科研道路上的奋斗岁月,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学校、学院的感激之情,同时指出了制药工程专业未来三年要做的三件大事,对制药系青年教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盼,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校院发展。

IMG_0225

IMG_0228

IMG_0237

IMG_0241

制药系主任古双喜、青年教师刘子维和曹爽代表制药系全体教师表达了对张教授的敬意和感谢。张教授从青丝到白发,从青年教师到花甲教授,变化的是年龄和职称,不变的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制药系全体教师将以张教授为榜样,苦练基本功,静待花开时,尽职尽责,关爱学生,继续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代表来思彤回忆了与张老师一起上课、讨论的温暖时光,表达了不舍与祝福。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制药系全体教师、制药系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荣休仪式。(审稿:王雪梅)

上一条:祭英烈 学四史 感党恩:我校开展校史学习教育暨缅怀英烈祭扫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