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刘章军教授获评2020年度土木工程学科“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2021年04月07日 16:51 土建学院 人事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小龙)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刘章军教授获评土木工程学科“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同时被授予“湖北名师”称号。

湖北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自2015年起实施“湖北名师工作室”支持计划,每年开展湖北名师工作室评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湖北省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名师工作室由长期工作在一线教学科研岗位、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知名教师担任主持人,由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师担任成员;工作室发挥“引领、传承、创新、共享”等功能,是集教学科研、成果辐射、专业发展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发展共同体。

刘章军教授主持的“湖北名师工作室”依托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湖北省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等教学科研平台建立而成,现有教学科研人员1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博士13人。工作室将遵循优秀教师的成长规律,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网络为平台,融实践性、研究性于一体,围绕师德师风、教学科研、专业发展、课程建设等核心任务,实现面向新工科的力学课程群知识体系优化与土木工程实训体系建设,产出一批丰硕的教学科研理论与实践成果。

个人简介:

刘章军,男,中共党员,博士、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结构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3年3月破格晋升教授,2014年3月遴选为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工程大学特聘教授、学科带头人,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交通基础设施智能防灾减灾》带头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下课程《弹性力学》负责人,智慧树线上MOOC《弹性力学与有限元》课程负责人,2020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兼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力学学会理事以及湖北省地震学会理事,EI核心期刊《振动与冲击》编委。

近年来,负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等科研课题,以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和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3项。同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教学研究论文20余篇;以第一作者出版《弹性力学与有限元基础》《结构动力学》等教材著作4部。曾荣获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以及“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暨“湖北名师”称号。

审稿人:刘炳春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指导督查组专题会 下一条:学校“青马工程”学员赴武昌红巷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