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指导督查组专题会

2021年04月08日 16:39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姚一琳)4月7日,学校在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指导督查组专题会,总结交流学校近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并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查任务进行落实。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各指导督查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郑丹凤以“问题导向”就近阶段工作作出指导性讲话。她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动员部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起步早、开局好,方案、任务、组织架构、宣传等部署比较完善,但同时存在校院整体工作推进不平衡、学习内容线条不够明晰、学习任务推进不够明确以及特色活动不够明显等问题。会上,郑丹凤聚焦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任务表上的具体内容,详细地将各项学习任务归纳、拆解、分工落实到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并要求各指导督查组从校级、二级党委、党支部层层督查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的放矢、走深走实。

对下一步工作郑丹凤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得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理清思路、捋顺线条,“不打乱仗”、“不脚踩西瓜皮”;二是学校各级单位尤其是各学院要紧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步伐,尽快在“规定动作不走样”中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出工大的特色;三是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其他日常工作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助力。

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路海华从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务求实效、重视宣传、以学促改等方面总结了学校3月4日至4月6日这一阶段的工作。

自3月4日学校成立建党100周年武汉工程大学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来,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扎实推进: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三次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上传达中共中央、省委的相关文件精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督查组等专门机构,在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形成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带学促学的良好开端;二是学校周密部署,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任务安排表,各二级单位也结合工作实际出台特色方案,自3月9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各级党组织也纷纷完成动员部署工作;三是在求实效和显特色上做出一定成绩,立足学校实际策划“党史为魂、四史为根、校史为荣”宣讲活动,把建党100周年与迎接建校50周年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日常,校团委、校图书馆、部分学院也率先出炉了一批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四是在宣传阵地上学校及各部门都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新媒体矩阵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推文已有百余篇,同时已制作四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最后,各指导督查组负责人交流意见,在明确学习任务时间推进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活动、有效进行学习内容和部门的资源整合、加强学校中层干部学习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审稿 路海华)

上一条:我校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举行 下一条:我校刘章军教授获评2020年度土木工程学科“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