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发改委正厅长级领导干部李克勤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4月15日 11:05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珺)4月14日下午,湖北省发改委正厅长级领导干部李克勤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交流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方文海出席会议。

李克勤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应对大变局、牢牢把握大机遇、主动迎接大调整、主动谋求大发展。他强调,省属高等院校一是要抢抓发展机遇,迎接风险挑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深挖高校发展潜力;二是要积极“走出去”,站在世界、国家、湖北省三个全局的高度谋划布局高校发展,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要积极解放思想,找准学校发展战略定位,以思想破冰引领学校发展,破解学校发展矛盾问题,开拓发展资源,拓宽发展空间;四是要回归高等教育本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五是要厚植教育情怀,突破利益固化藩篱,积极营造开放、包容、多元、和谐的大学文化;六是要一以贯之强化高校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程幼金对李克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省发改委调研组一行在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湖北省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学校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来校调研,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深刻启发和重要指导。程幼金强调,希望省发改委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属本科院校的建设发展,继续为我校建设发展提供更大的政策和经费支持。学校将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对接湖北省 “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战略任务,服务“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格局,为国家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和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王存文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化工楼姚槐应教授、姜兴茂教授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

省发改委人事处处长晏群,省政府参事室参事业务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熊世民,省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李建,省发改委办公室副主任董朝南,省政府办公厅参事业务处三级主任科员张慧参加了调研交流。学校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基建与维修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审稿 马小龙 肖平)

上一条:学校赤壁乡村振兴创新研究院筹建在即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工大发声:我校教师发表多篇理论研究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