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新入职青年教师参观企业

2021年04月30日 10:30 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明珠)4月29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部分新入职青年教师到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参观考察。

老师们在研究院技术人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听取了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建设思路、运营模式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做法;围绕区域光电子产业发展需求和产业链缺失环节,引进和培育创业企业的经验和做法;了解了武汉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服务中心的特色服务及代表性孵化企业核心技术、产品。同时参观了根系原位检测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OLED有机发光材料等代表性孵化企业的核心技术及产品展示。

企业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武汉工程大学的专家教授参与到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科研创新工作中来,加强合作共克国家急需核心技术难关,为国家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是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建的集共性技术研发、中试熟化对接、高端产业孵化、企业研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供给、协同创新和产业服务平台。目前已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国家级众创空间三项国家级认定。2019年1月9日,“以光电工研院为载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被纳入湖北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清单,在全省推广。

截至目前,光电工研院已累计申请知识产权700余项(含孵化企业),共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33项(含转让作价和投资入股),成果转化金额超过2.9亿元;2位“城市合伙人”,33位“3551光谷人才计划”,6个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在内的等高层次人才;培育企业已超百家,其中,瞪羚企业12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市大数据企业3家,培育企业投后总估值超过40亿元。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先明告诉青年教师,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高科技企业、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等方面举措创新、特色明显、成果显著,非常值得青年老师们在未来开展产学研项目的时候学习和借鉴。(审稿 赵春阳)

上一条:学校组队赴武汉市洪山高中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青年“学”|学校青年学子聆听“大学生成长与中国共产党”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