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一届工程教育创新论坛获“优秀论文奖”并应邀作大会报告

2021年06月15日 14:41 化药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哲伦)5月28日至5月30日,第一届工程教育创新论坛暨“高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卓越工程师培养”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编辑部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工程教育国际化水平,助力各高校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同时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发展新工科,培养面向新经济、新产业、新未来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暨学术研讨会面向全国征集优秀论文百余篇,经专家评审遴选优秀论文十篇,我院教师熊芸的投稿征文《基于新工科“四元协同”提升地方高校化工人才竞争力》被评选为优秀论文,并受邀作大会分会场报告交流。

论文针对地方高校的学生实际、高校特征、服务面向,以我校喻发全教授主持完成的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项目所取得的优秀成果为基础,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推手,结合传统行业高校、地方高校人才培养实际,将我校化工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的建设成果总结撰写成文,并在大会上与高校同仁讨论交流。

本次交流报告一方面作为“新工科”建设成果的推广,为兄弟院校提供一些有益的借鉴;另一方面也得到了兄弟院校的广泛良好建议,促进我校化工专业在“新工科”与“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更好地发展。(审稿 王雪梅)

上一条:我校排球队在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排球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