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华润电力公司来校洽谈推进合作

2021年06月24日 14:29 科发院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丕业)6月23日下午,华润电力咸宁公司副总经理洪金虎一行来校访问,洽谈推进共建华润赤壁乡村振兴创新研究院事宜。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出席洽谈会,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主持会议。

王存文对洪金虎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双方共建乡村振兴创新研究院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就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将创新研究院建设统一到省委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主动对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主动融入“武鄂黄黄咸”协同创新发展战略。二是要做好体制机制的顶层设计,构建高效“协同、开放、流动、竞争”运行机制。特别是研究院各中心间要强化协同,相互支撑配合,围绕共同目标形成合力。三是要务实重行,确保项目落地生根见实效。各中心要围绕总体目标,谋划长远,久久为功;从现有研究基础入手,加快成果转化,加快项目落地,尤其是要围绕当前紧急的污泥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土壤环境大数据等项目,尽快安排专人到研究院开展工作。

张彦铎简要介绍了华润赤壁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示范区总体规划。他强调,要结合示范区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创新研究院定位,完善组织架构;要明确各中心任务和人员职责,围绕当前紧急工作,尽快启动、推进一批项目。

洪金虎代表公司感谢学校给予创新研究院建设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学校领导、各中心专家教授多次赴赤壁指导工作并开展调查研究,体现了学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展现了专家教授们的敬业精神,公司对创新研究院建设和未来运行充满信心。洪金虎介绍了创新研究院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以及近期拟立项项目和经费安排计划,并就研究院揭牌时间提出了初步想法。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创新研究院专项工作组组长池汝安教授围绕研究院近期和中长期规划、日常管理以及各中心人员配置、研究课题设置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就研究院运行机制构建、人员配置、项目组织等方面提出建议。

华润电力华中大区办公室副主任潘希中、张弦博士,科学技术发展院平台与成果处副处长何东升、创新研究院工作专班副组长肖春桥参加会议。(审稿 马小龙 吴云韬)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增设备计划落实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