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鄂州市鄂城区区委书记、区长董国平一行来校交流

2021年07月30日 17:55 党政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珺)7月30日上午,鄂州市鄂城区区委书记、区长董国平一行来校交流,交流座谈在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王存文、校纪委书记徐慢出席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方文海主持。

王存文代表学校对董国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周边地市州、企业的沟通与对接,近年来结合学科特色优势、围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鄂州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与学校学科特色高度吻合,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王存文殷切希望与鄂城区在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董国平介绍了鄂城区科技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鄂城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打造滨江科技新城,着力构建“一主三极一带”的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董国平提出三点合作期望:一是加强人才培养合作,鄂城区将在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等方面进一步提供便利。二是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希望学校能为鄂城区提供更多的技术论证服务、重点科技成果优先在鄂城区转移转化。三是促进优质项目落地,希望双方加强全域交流合作,组建专班,确保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徐慢回顾了学校与鄂州市合作经历,介绍了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展状况,表示将努力把公司打造成规模以上企业。徐书记强调,鄂城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学校相关部门要做好宣传,鼓励教师加强与鄂城区企业对接,将好项目、好技术在鄂城区落户落地。

方文海希望双方进一步以合作共建为基础,不断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拓展合作的领域和层次,推动区校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科技教育事业贡献出双方应有的力量。

鄂州市鄂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中流介绍了鄂城区滨江新城规划推进情况。

双方签订战略协议书。

会前,董国平一行参观了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和大化工楼姚槐应教授实验室。

鄂州市鄂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龚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向林,区委常委、樊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光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中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锋,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威,区发改经信局局长皮兴进,区城投公司总经理胡劲松,古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明杰,中国宏泰发展湖北区域总裁周厚德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发展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审稿 马小龙 王金领)

上一条:江汉区张智勇副区长一行调研我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园无线网建设施工协调会 推进学校未来信息化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