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江汉区张智勇副区长一行调研我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2021年07月30日 22:10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雪华 杨建兵)7月28日下午,武汉市江汉区张智勇副区长一行调研我校产学研项目,重点考察了我校高性能碳化硅陶瓷膜和无机干粉涂料两个项目。陪同考察的有武汉市科技局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陈刚、区政府办副主任李菁和区科经局局长李玮锦。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慢、常委校党政办主任马小龙、科发院副处长杨建兵及企业代表武汉三恒集团副总经理钱建强、武汉佳碧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雪华、副总夏建军出席了活动。

观看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湖北省环境材料与膜研究中心宣传片

徐慢书记介绍高性能碳化硅陶瓷膜的原理及实际应用场景

武汉佳碧源科技副总经理夏建军介绍无机干粉涂料表面肌理工艺制作、安装工艺和工程应用场景

武汉佳碧源科技副总经理夏建军展示吸附分解测试、耐擦洗、耐涂鸦、耐污自洁、透气不透水等。

会议期间,武汉佳碧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雪华对公司的发展进行了简短介绍,公司创始团队由我校材料学院多名教授自2011年开始研发,历经8年多时间,2018年获得了东湖高新区政府基金的投资,入围3551光谷人才计划,并在教育部(武汉工程大学)绿色化工重点实验室及湖北省环境材料与膜研究中心拥有成果展厅。

近年来,新材料、碳达峰、碳中和成为国家科技发展的重点课题,也是省市政府重点扶持项目。我校无机干粉产学研项目受到湖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先后得到省建筑装饰协会、省室内装饰协会、省房协、省节能环保协会,武汉市绿建协会、武汉市家居建材发展商会及中南、中信、市政等设计院的重点推介。

本项目无机干粉——天然石粉净化涂料独家发明专利配方及创新工艺,是把具备功能性但粘度低的天然矿石粉和粘度高的天然矿土粉按照一定比例物理混合后直接兑水上墙,全程没有任何有机成分添加(胶、乳液等),从源头杜绝传统涂料的化学污染、装修异味等问题,也解决了传统涂料和墙布墙纸在墙面有机贴合导致的防火差、老化快、易脱落、发霉等情况,真正做到自身零甲醛、零VOC、抗菌防霉、耐水耐候、防火A1级、吸附及净化VOC及甲醛并释放负氧离子等诸多功能,且装饰效果好,使用寿命长,是一款真正可以边住边装的纯天然石粉(无机干粉)净化涂料。

三恒集团代表钱建强副总经理对本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产品的A1级防火、抗菌防霉、环保等功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三恒集团作为国有资本的投资企业,非常希望未来能跟武汉佳碧源科技做更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张智勇副区长在讲话中表示,江汉区人民政府历来重视与地方及企业的科技合作,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校地、校企科技合作新机制。希望江汉区政府在科技转化项目方面与武汉工程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校地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武汉工程大学的无机干粉成果转化项目对于江汉区现有的幼儿园、学校、医院、旧房改造工程、高新企业产业园区和高档写字楼有着非常广泛和实际的应用。(审稿 吴云韬 马小龙)

上一条: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赴保康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条:鄂州市鄂城区区委书记、区长董国平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