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荆楚科创城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1年08月01日 12:46 科学技术发展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许守飞)7月30日,由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荆楚科创城发展战略研讨会”在荆门市举办。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市委常委刘富国、徐莉、副市长李文震,我校副校长张彦铎应邀出席了活动。

张彦铎作为市校合作高校代表在研讨会上做了主旨发言,对我校基本概况、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做了介绍;对我校与荆门市在已有合作基础、产学研对接、成果转化、研究院建设等方面成果做了回顾;对荆门市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达了谢意。他重点就成果转化建议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依托荆楚科创城,多措并举促荆门六大特色产业齐头并进。分别是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柔性电子、有机食品;二是依托荆楚科创城,努力打造一个技术转移创新示范区。打造1个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大平台、1批技术转移机构、1个全价值产业链技术转移服务体系、一支技术转移人才队伍;三是依托荆楚科创城,创新研究院灵活多元的运营模式。包括高新技术产品研发、高科技公司孵化、聚合碎片化资源、分享风险与成果;四是依托荆门绿色化工循环产业园,协助开展智慧化工园区总体设计。重点围绕一个基础、一个中心、三个平台、八个应用系统建设,提供车间数字化、工厂智能化、园区智慧化总体解决方案,同时建立智慧环保系统、智慧能源系统、智慧物流系统等。

王祺扬代表中共荆门市委、荆门市人民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一直以来对荆门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建设荆楚科创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思路和建议,一是要迅速整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消化,真正把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荆楚科创城建设的具体行动。二是要明确思路举措,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规划,以科学精准的战略谋划推动荆楚科创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结合荆门产业实际大力引进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创新中心、产业研究院等各类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荆门不断提升发展“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注入强劲动力。

校市双方围绕合作的常态化工作联系机制、化工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工作运行机制及发展目标定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达成了诸多共识。

荆门市委市政府、25家市直单位、企业代表,我校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金毅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另悉,7月28日,武汉工程大学荆门化工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市校合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注册成立,我校在签约的5所高校中率先完成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注册工作,为快速入驻荆楚科创城,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审稿 季家友)

上一条:荆门市委常委徐莉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