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03日 22:02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珺)8月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在流芳校区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方文海、喻发全,党委常委马小龙、韩高军、吴云韬出席会议。

程幼金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严格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辖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不懈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程幼金就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调了六个方面:一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中,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明确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辖区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扩散的窟窿和漏洞,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三要履行工作责任,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当引领、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思想要重视、态度要坚决、责任要压实、工作要落地。四要掌握实际情况,实时动态精准掌握本单位教职工、学生以及校内工程技术施工人员基本情况,及时有效做好摸排、统计和数据报送工作。五要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闭环处置、精准管控和“四早”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准确地把上级部门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宣传到位。六要强化服务保障,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熟悉掌握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在防疫宣传教育、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方面做足、做实、做细工作。

王存文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单位防疫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把国家、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辖区以及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落实到实处。二要严格抓好校园管控,持续做好学校大门进出管理,持之以恒抓好学校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要做好网络宣传舆情引导,坚决做好数据日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三要积极做好保障服务,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要继续强化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和登记统计工作,要全力做好校内外师生和工程大社区居民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郑丹凤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教育厅、洪山区教育局相关工作提示。她要求各单位(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快速行动起来将“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二要明确工作任务,要细致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确保留校人数、离校行程轨迹等健康管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持续抓好党员下沉社区工作机制,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落实到位。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疫情防控战时状态要求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宣传部要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和引导,畅通学校信息官方发布渠道;各二级单位要强化对本单位管辖范围内的微信群、公众号、QQ群信息发布的管控,要主动回应师生关切。

李志旭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调,保卫处要继续加强校园门禁管理和校园巡查,落实“四必”要求;网络信息中心要协助做好门禁测温系统的调试使用;学工、研工部门要统筹做好校内学生管理,积极落实校外学生返校工作要求;后勤保障处要增开自习教室,降低图书馆、自习教室等区域的人口密度;保卫处、工程大社区要强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党员下沉社区工作;相关部门要协调做好泰塑公寓、青年公寓的疫情防控工作。

张彦铎指出,要加强对有科研任务研究生返校的管理、指导和帮助,强化落实防疫工作要求。

方文海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六个方面内容:一是指挥机制到位,要进一步激活疫情防控各项机制。二是人员队伍到位,各单位(部门)全体人员要进入战时状态,做好值班值守。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各二级单位要强化对本单位管辖范围内人员的管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外防输入”总要求,做到守关口、严排查、降密度、强措施。五是预案制定到位,相关部门要制定各阶段疫情防控预案。六是服务保障到位,相关部门要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和分发,要确保留校师生、退休教职工、有困难的教职工、社区住户的各项生活物资保障。

喻发全指出,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暂停学生线下实习实践活动,要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学生开学报到和军训等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小龙传达了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校医院院长周利民汇报了近期学校辖区以及校医院储备隔离点的相关情况。

会前,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带领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武昌校区、流芳校区现场检查了学校大门、食堂、学生宿舍以及工大社区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各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审稿 马小龙 肖平)

上一条:德业双修 知行并举|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践纪实 下一条:荆门市委常委徐莉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