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程幼金一行检查化药学院疫情防控及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1年08月04日 15:51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哲伦)8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走访化工与制药学院,检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及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郭飞以及化工与制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走访检查。

桌子上的电脑萤幕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程幼金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推进会,认真听取学院关于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就严格排查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强化防控措施、做好留校师生保障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强调与指导。随后,程幼金一行实地走访大化工楼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和研究室。

000001

程幼金一行来到大化工楼9楼、10楼、15楼、16楼实验室和研究室,对疫情防控工作和高温、高压实验装置的使用情况进行重点关注,仔细检查潜在安全隐患和危险源,强调全程口罩佩戴和实验不离人,提示师生做好实验室、走道、楼梯的卫生维护,要求学院时刻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制度、思想、管理防线,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针对当前高温橙色预警,程幼金还叮嘱师生做好自身防暑降温。

一群人站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厨房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些人站在厨房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程幼金还与正在准备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线上答辩的学院师生亲切交谈,关心学生校园生活现状,检查师生口罩佩戴、会议室防控消毒措施、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程幼金祝愿同学们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一群人站在墙边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化工与制药学院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暑期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工作。8月3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推进会,迅速传达省委、教育厅、学校等相关会议精神,立即行动起来,根据“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进一步部署,进行科学有序的防控。会上,学院根据特殊时期的实验室风险管控具体问题优化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科研实验室导师负责制,针对师生返汉返校、学生线上实习、线上线下同时教学等相关事项做出工作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序进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审稿 王雪梅)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2021年本科生源质量全面提升 下一条:我校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获5项金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