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审计厅来我校现场核查内部审计高质量试点建设情况

2021年09月20日 15:27 审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国君)9月17日下午,湖北省审计厅法规审理处处长刘明亮带领核查组一行来我校现场核查内部审计高质量试点建设情况。校长王存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主持。

王存文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介绍了内审机构在服务学校决策、内部控制管理、基础建设监督、经济责任履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内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审计,明确审计目的,坚持为服务而审、为决策而审。二是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实现审计全覆盖,注重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完善风险控制和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三是结合学校特点,创新审计工作思维与工作方式,发挥内部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促进学校治理水平的提高。

刘明亮指出,这次活动旨在打造引领全省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标杆,发挥内部审计高质量建设试点单位的引领作用。他就学校领导班子对内审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学校内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内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六个一”的试点标准,补齐短板,激发工作活力。二是发挥内审作用,加快信息化建设,服务科技创新与学校发展。三是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探索多类型审计服务方案、多融合审计方式方法。四是进一步提高内审人员的能力素质,增强专业技能,更好履行内部审计职责。

杨茂荣对学校内部审计高质量试点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并就高校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核查组进行了沟通。核查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核查组对学校申报的材料进行了现场审核。审计处全体人员积极配合审查工作。

审稿:杨茂荣

供图:宣传部

上一条: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图书馆入馆教育成功举行 下一条:学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推介“1+1+1”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