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位校外专家和14位校内学者共话人工智能技术

2021年09月23日 17:43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壹林)近日,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智能产线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秋季学术论坛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图灵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学术论坛举办了“机器视觉理论与应用”,“仿真与机器人技术”,“大数据与智能服务”3个主题报告会,邀请了1位校外专家和14位校内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9月2日,学术论坛正式开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炜出席了学术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张炜对学术论坛的开幕表示了祝贺,代表学院感谢了与会专家、学者对此次论坛的支持,感谢了全体会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她指出,此次论坛是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智能产线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提升师生学术水平、锻炼个人交流能力提供了契机,鼓励和祝愿与会研究生同学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中取得长足的进步。开幕式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卢涛教授主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俊、刘军,院长助理于宝成出席开幕式。

学术论坛特邀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叶茫教授作了题为“开放环境下视觉学习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叶教授介绍了现有视觉分析方法在实际复杂的开放环境下应用受到的技术挑战,并对其团队在面向大规模无标签数据的无监督深度学习、面向噪声标注的鲁棒性深度学习、面向多模态数据的跨模态深度学习等三个方面的前沿学术进展做了精彩的分享。

智能产线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宝成博士作了题为“智能产线装备的研究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智能产线装备在生产线、协作机器人、智慧厂房三个方面的具体应用,对高压干式变压器智能绕线机开发与研究做了重点分享。

本次学术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现场会议和网络直播同步进行,共有2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学术论坛开幕式和学术报告。 (审稿 张炜)

上一条:【光明日报】刊登我校文章《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不负时代使命“三坚持三聚焦”推动创新人才培养》 下一条:教育教学能力培训为学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强基固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