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刊登我校文章:《科教融通产教融合 托起创新人才高地——武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类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路》

2021年09月24日 22:51 教务处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自鑫 付艳锋)9月24日,《中国教育报》第6版教改风采刊登我校洪汉玉 田斌 王海晖 李自成 黄自鑫署名文章:《科教融通产教融合 托起创新人才高地——武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类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路》。主要报道了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

一是科教融通打造一流本科教学,打通“堵点难点”,搭建高水平教学体系。通过新时代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将高科技成果融入教材、课程、课堂、实践环节之中。建立新工科知识与传统知识协同的专业教学内容体系,构建多层次工程实践教学平台。

二是新工科导向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构筑“四梁八柱”,推动“双一流”专业建设。抓住新一轮产业革命机遇,在传统优势专业向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高科技产业转型中致力于抢先机,巩固传统专业基础,同时强化专业优势。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建设一流的课程教学资源、完善一流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

三是产学研一体化推动跨界聚合,实现科教融通,托起创新型人才培养高地。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型实践教学平台,以科研促教学,加强科教融通、产教融合。通过实践教学平台升级改造和拟建教学平台进行统筹建设,培养学生“大系统”、“大工程”的专业素质。

四是立足人工智能新发展阶段,转变教学观念,创新型人才培养启航新征程。从应用型人才培养到创新型人才培养,实现由“知识传输”到“能力传输”教学理念转变。“产、学、研、教、创”并举,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审稿 王海晖 谢春晖)

上一条: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 下一条:2021年学生政工干部主题教育暨业务能力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