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

2021年09月26日 09:50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金诗灿 刘畅)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操菊华教授主持的《人工智能背景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精准化的路径研究》课题获得立项,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全国共设立151项,其中湖北省属高校获批2项。

QQ截图20210915083105

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操菊华教授多年来潜心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精准化研究,围绕媒体融合与思政、大数据思政、人工智能与思政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主持完成了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以及3项省级基金项目,形成了2部学术著作,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一批研究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着力提升文科教师科研能力。在项目获批的层次和数量上均有所突破:湖北省社科基金立项数一直位列省属高校前列,本年度省教育规划项目获批8项,省教育改革发展专项重点课题获批3项;学校修订《武汉工程大学校内人文社会科学基金》,支持文科创新研究团队的凝聚和发展。一系列省级项目的获批和重点专项的扶持,为高水平国家级项目的突破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的立项,标志着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又上新台阶,对于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的整体研究水平,促进我校思想政治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方向,凝心聚力干事业,善谋善成出特色,开创文科发展新局面。(审稿 杨建兵)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珠中江校友会在珠海成立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刊登我校文章:《科教融通产教融合 托起创新人才高地——武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类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