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圆满完成第十四届全运会赛事解说工作

2021年09月28日 11:19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9月22日至25日,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龙舟项目决赛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受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龙舟协会邀请,我校教师颜星星作为技术官员参与了该项赛事的开幕式、颁奖仪式主持及现场解说工作,并得到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认可。

此次龙舟项目决赛是本届全运会在西安以外城市举办的最大规模单项赛事,也是2022年将在同一场地举办的亚运会龙舟赛事的预演。龙舟运动作为起源于中国,传承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传统体育项目,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该项运动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目前重点推广的申奥运动项目,在刚刚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龙舟运动作为表演项目登上了奥运会的舞台。

颜星星早在2007年就参与到了龙舟赛事的解说工作,目前是中国龙舟协会竞赛与裁判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嘉宾、龙舟国家一级裁判员。他先后参与过首届龙舟世界杯、首届中华龙舟大赛、首届中国龙舟大奖赛以及多项国际性、全国性龙舟赛事解说工作以及《中国龙舟运动竞赛规则与裁判法》的编写工作。

3

全运会上,颜星星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和多年的大赛技术解说经验,出色完成了各项目的解说工作,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目前已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龙舟运动,龙舟项目也已进入世界运动会、亚洲运动会、欧洲运动会、全国运动会等综合性运动会。(审稿 郭昕 肖平)

上一条:我校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恒星级作品奖两项 下一条:学校召开“博士服务团”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