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恒星级作品奖两项

2021年09月28日 15:55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哲 陈美西)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中,我校作品《面向超精密电子装联领域的激光锡焊装备》、《有机湿垃圾全量化生物转化系统》获得恒星级(相当于专项赛一等奖)作品奖,获奖等级和数量在湖北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二。

本届挑战杯赛事准备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赛事宣传和作品校级遴选,充分调动了学生参赛的积极性,对申报作品进行专项指导和择优报送,经过院、校、省三级赛事的选拔,我校推报的三项作品在国赛中全部获奖,其中两项将进入十一月初在四川大学举办的国赛决赛(二等奖及以上),一项获全国三等奖;在“黑科技”专项赛中有两项获得恒星级(相当于专项赛一等奖)作品奖;在“红色专项赛”中获全国三等奖一项,获奖的等次和数量相比往届大幅提升,创造我校在“挑战杯”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黑科技”专项赛是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大专项赛事之一,也是今年首次举办的极具创新和趣味色彩的科创专项赛。赛事以青少年津津乐道的流行热词为名,围绕科技前沿领域和高精尖研究方向,旨在号召青年学子发挥专业特长对现有科技成果作出超越性、颠覆性的突破,聚焦“卡脖子”的关键技术,打造涵盖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及应用前景的实物或技术。(审稿 刘念)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深圳校友会举行换届大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圆满完成第十四届全运会赛事解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