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年10月12日 15:14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范玉璟)近日,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外语学院的房修娟同学凭借在英文演讲作品《Centennial Glory, Making the World Hear》中的优秀表现荣获全国三等奖,来自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邓希同学在红色读物英文朗读评测中荣获“英语口语达人”称号。我校外语学院陈明芳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活动以“百年辉煌,世界听我说!”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向世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传递中国力量等作为活动题目,由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主办,全国各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组织参与。活动于今年4月初启动,历时3个月,通过红色读物英文朗读评测、红色主题英文演讲视频评比等方式,从口语水平、展示效果、演讲内容、主题相关等维度进行综合考察,来自全国1019个图书馆的59925名选手经过网络初赛、决赛的激烈比拼,36名选手进入专家总评环节。在我校图书馆积极组织、广泛发动下,共有100余名师生读者报名参赛,3名参赛者晋级全国决赛。

该活动是图书馆2021年“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比赛,为我校师生读者提供了一个交流英文知识、展示英文风采的平台,通过英文作品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推进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审稿 刘少洲)

上一条:校侨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湖北省第十一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下一条:学校第五指导督查组督导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