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第一指导督查组督导化工与制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10月14日 15:42 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姚一琳 沈霁月 蔡明广)10月11日、12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督查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带领督导组成员深入基层,对化工与制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督查。校党政办主任但继恩、宣传部副部长万莉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督导会。

程幼金对两个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化工与制药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了融会贯通、坚持了问题导向、保持了底线思维,呈现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发挥了老牌学院的龙头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体现了“马院姓马”,做到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尤其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面,学院真情实意为困难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帮扶,彰显了马院育人担当。

程幼金代表督导组就学院扎实开展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与学习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丰富和创新学习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的核心要义。二是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凝聚为立德树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多措并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聚焦特色,统筹兼顾。要把学党史的要求融入学院中心工作,学科为基,学风为范,要抓好学院班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做好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创新凝练,办精活动。要立足学院实际,结合学生专业、兴趣凝练“小型多样”的特色活动,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新而精”,变“做到”为“做好”;五是要学用结合,办好实事。要在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师生民意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办实事清单,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坚持不懈破难题、解难事、办实事,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分别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下一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了梳理汇报。(审稿 万莉莉)

上一条:学校第六指导督查组督导电气信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潜江市副市长陈磊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