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千名教授连千企,服务湖北我先行:宜昌市高新区来校开展校地产学研对接

2021年10月17日 20:35 科学技术发展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许守飞)10月15日上午,宜昌市高新区科创局副局长张维江带领宜昌博仁凯润药业有限公司、宜昌百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宜昌天仁药业有限公司、宜昌美光硅谷生物科技股份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一行来校交流,交流座谈会在化工与制药学院6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科发院院长吴云韬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发院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季家友主持。

吴云韬对张维江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宜昌市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达了谢意。他着重介绍了三点,一是化工制药专业是学校办学历史最悠久、教学科研实力最强、特色最鲜明的学院之一,综合实力明显。二是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是博士学位授予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是湖北省省属高校理工类学科唯一的一个B+档,学科优势明显。三是学校建有药物研究院、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平台,学校同高新区产业优势高度契合,期待校地在更多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张维江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宜昌高新区产业集群和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好的科技成果能落地转化宜昌,宜昌将提供最优的服务质量和营商环境。二是希望宜昌产业集群中的卡脖子技术能与学校联合攻关,深化校地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精准对接。三是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高新区将积极落实好各种保障。四是邀请学校生物医药专业老师积极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

与会人员围绕企业技术需求、产学研深度融合、成果转化模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达成了诸多共识。

会后,张维江一行参观了学校药物研究院和相关重点实验室。

科学技术发展院、化工与制药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审稿 季家友 吴云韬)

上一条:【学术交流】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傅钢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二十周年 师生同校友共话专业发展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