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1年10月18日 11:06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豪 李茜 龙艺璇)10月16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式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毕晨、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龙,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团干及296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邓欢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上级团组织、学联组织、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代表、全校历任及在校的学生组织负责人致以亲切的问候!郑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学联改革、从严治会、权益服务、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紧跟时代要求,引领学生成长,提高大局贡献度;二是坚持从严治会,纵深推进改革,增强组织美誉度;三是践行服务宗旨,务求工作实效,提升同学满意度。郑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学生会、研究生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领导、省学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师生满意、有所作为的学生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用青春理想与追求、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工大青年力量。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毕晨代表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致词中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并代表省学联提三点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学生成长;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学生为本;三是严管组织骨干,深化改革攻坚。他号召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争做勤奋学习的示范者、服务同学的奉献者、成长路上的奋斗者、清风正气的弘扬者,同广大同学一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谱写青春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领导、嘉宾及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大会会期一天。大会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学生会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守正开新、争创一流,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主要议程有:听取校领导和上级学联讲话;修订《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会章程》《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听取和审议第十五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今后一年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投票选举产生武汉工程大学第十六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武汉工程大学第十六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委员),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会主席团聘任校团委副书记邓欢担任秘书长,负责指导学生会日常工作。

审稿:刘念

上一条:管理学院完成的研究咨询报告连续获省委省政府领导签批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举办首届“同心杯”乒乓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