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理论武装强党性、用心用力办实事、见行见效促发展——学校第七指导督查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

2021年10月21日 23:19 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丽娜)10月20日、21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督查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文海,副组长李国林、万莉莉一行先后赴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研究设计院、后勤保卫处、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指导督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督导会由副组长李国林主持,五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方文海对五个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个单位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从部署、安排、组织到落实做到了一以贯之,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工作扎实。他高度评价了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五个聚焦”办实事,知行合一促发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问题为导向、以真学促实干;研究设计院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高效学习机制;后勤保障处注重解决“急难愁盼”、倾情为师生办好实事;光能数理学院“学做结合”,有效发挥学院特色。

图片1

方文海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用正确的党史观分析问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方文海对进一步做好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领会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切实做到常学常新,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改造主观和客观世界,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三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21204503

QQ图片20211021205427

微信图片_20211021205612

微信图片_20211021204838

会上,五个单位党组织书记汇报了前期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重点汇报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特色亮点工作。

指导督察组一行还查阅了五个单位党支部工作手册、“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等相关资料,了解掌握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审稿 李国林)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复合型法治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下一条:池汝安教授团队致力解决磷石膏综合利用世界性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