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来校督导工作

2021年10月27日 15:51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姚一琳)10月27日,湖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刘晗带领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指导。 学校在钟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云韬,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幼金对学校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三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作了总结汇报。他指出,自9月份中央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以来,学校迅速对标对标,逐一梳理“实事清单”,深入调研二级单位“办实事”进展,及时召开学校指导督查工作推进会,动员部署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通过办实事系统性地解决一批师生员工关心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程幼金从“校领导牵头领办实事”、“基层单位立足岗位办实事”、“理论宣讲走出校门办实事”等三个方面梳理了学校办实事的推进力度和落实情况。学校领导班子牵头领办了21件师生期盼的实事项目,目前办结率已达70%,在全校范围内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实际,立足岗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学校承办的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将送理论、送技术、送法律、送文化、送致富信息等“五送”实实在在送到了鄂州老百姓手中,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深受好评。

程幼金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督导要求,保持学习热情不放松,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7月初召开的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好理论学习和宣讲工作。学校党委将持续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抬政治站位、再严质量标准、再优工作举措、再强纪律作风办实事,坚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标准不降,一以贯之解决好基层困难事、师生员工烦心事,以赶考心态真正交出令师生员工满意的优秀答卷。

刘晗对学校这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尤其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面。他指出,学校围绕全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扶助省内企业技术攻关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承办的“五送”惠民活动成效显著。

随后督导组一行现场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汇编、台账清单等,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交流指导。(审稿 万莉莉)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专班会 加快推进校属企业改革 下一条:我校民进两项社情民意提案获省政协、全国政协采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