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荆楚科创城发展总体战略规划发布暨工作推进会

2021年10月28日 12:40 科学技术发展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许守飞)10月26日,由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荆楚科创城发展总体战略规划发布暨工作推进会”在荆门市举办。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市长李涛,市委常委刘富国、徐莉,副市长李文震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应邀出席活动并作为市校合作高校代表做主旨发言。

吴云韬对武汉工程大学荆门化工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注册成立、作用发挥、建设发展、配套政策做了介绍;对研究院自注册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和现有情况做了总结;对荆门市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达了谢意。为更好地推进荆门化工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他提出了未来的几点工作设想:一是加快推进人员入驻,助力引智工程。修订完善学校科技成果评价与奖励政策及其它校内配套政策,每年组织学生来荆门实习实践、学习和工作。二是积极开拓工作思路,丰富创新活动。将校长基金项目、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节能减排设计大赛等创新创业活动落地荆门。三是强化科技副总作用,推动成果转化。加强对现有科技副总服务和管理,以项目和成果为依托,逐步扩大科技副总队伍,完成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武汉工程大学成果转化中心入驻研究院。四是全方位调动学校资源,助力产业发展。组织学校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重庆研究院、潜江研究院等外地研究院来荆门进行交流、互相促进、积极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化工行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五是尽快启动服务荆门骨干企业的职业培训,做好化工企业技术研发、生产管理、安全、环保等方面人员培训工作,缓解人才短缺现状。

王祺扬指出,建设荆楚科创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建设荆楚科创城是当前荆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合力共为,着力加快建设步伐。

校市双方围绕合作的常态化工作联系机制、化工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工作运行机制及发展目标定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达成了诸多共识。

荆门市委市政府、市直各单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负责人,我校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金毅等参加了上述活动。(审稿 季家友 吴云韬)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组织单位和先进团队评审会 下一条:聚焦“双碳”背景下现代化工发展路径:校长王存文做客潜江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