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组织单位和先进团队评审会

2021年10月28日 16:27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任鹏)10月20日全天,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在4教图灵报告厅举行,来自团省委、中南民族大学团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武汉市慈善总会童心童爱基金会、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生物城团委、天风证券团委、武汉极目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团委相关负责人出任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和2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团队答辩。

今年暑期,学校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建了50余支校级重点团队分赴全国各地开展教育扶贫、爱水护源、城乡规划、红色寻访、美丽乡村建设等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经过团队申报、学院初评、书面评审、校团委审核,共有来自16个学院的30支实践队晋级终审答辩。答辩会上,各实践队全面回顾了方案设计、实施过程,成长收获、实践成果: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团队前往湖北省新洲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大别山天堂寨九资河镇张家咀村开展调研,持续为新洲区紫薇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提供服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调研团队赴武汉东湖高新区国家大学园9家企业开展企业调研和生涯人物访谈活动,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形成正确的成长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动员全体师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奔赴辛亥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地现场学习,开展党史知识专题授课和科普知识讲座等活动;外语学院组织“星星之火”红色服务队大悟县金岭示范区中心小学开展语言支教,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各实践队通过精心设计的视频、PPT、电子书、宣传册等,生动展示了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切身体会与实践成果,各实践活动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长江日报、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各学院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主题实践活动,唱响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切实践行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个教导”,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校社会美誉度,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目前,正在积极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全国高校百强社会实践团队”“镜头中的三下乡”等国家级、省级评选活动,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审稿 刘念)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五十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下一条:我校参加荆楚科创城发展总体战略规划发布暨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