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五十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2021年10月28日 16:40 校庆办 点击:[]

伏虎山麓、南湖北畔,四海俊彦聚化苑;大江奔流、黄龙山映,五秩春秋铸辉煌。2022年,武汉工程大学将迎来建校五十周年。五十年砥砺耕耘,半世纪如歌岁月,谨此,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情系母校的海内外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叠翠倩影、静思湖光,化育天下、誉满神州。1972年,湖北化工石油学院伴随着江汉平原石油资源大开采应运而生,一批致力于化工石油高等教育事业的先驱们开始了艰苦创业。1980年,学校变更隶属原化工部主管,更名为武汉化工学院。1998年,学校划转到湖北省管理,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湖北省管理为主,发展成为一所多科性大学。2006年,学校更名为武汉工程大学。近50年来,学校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13万余名毕业生,被誉为“化工高层次人才的摇篮”。

宏业武昌、书画流芳,初心如磐、笃行致远。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覆盖九大学科门类,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坚持立足湖北、辐射全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办学面向,坚持立德树人,厚植家国情怀,勇于追梦逐梦,在培养时代新人、开展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推动文化传承创新、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学校迎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春风,齐心合力,全力以赴,向着全面建成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行。

遥思奉报、厥享荣光获锦载誉、佳期盛约2022年10月,学校将以“五秩耕耘传薪火,砥砺奋进创一流”为主题,举行建校50周年学术、科技、文化系列活动。学校将以建校50周年为契机,全面总结办学经验,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科学谋划事业发展。诚邀广大校友相聚母校,抚今追昔,论学会友,畅交融,望愿景;期盼各级领导、四海宾朋和社会贤达同襄盛典,绸缪事业,共展宏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联系单位:武汉工程大学50周年校庆办公室

联系 人:谢老师 许老师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光谷一路206号

邮 编:430205

联系电话:027-87905798 027-87905089

传 真:027-87905798

邮 箱:xqb@wit.edu.cn

武汉工程大学

2021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主题党课如期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组织单位和先进团队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