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2021年第二批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举行

2021年10月29日 09:21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豪)10月28日下午,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2021年第二批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在文科楼313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组织部、学工部、保卫部、研工部、校团委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参训学员共计15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在开班仪式致辞中对各位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以立志,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捍卫者;二是要学以求真,深化理论修养,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实传播者;三是要学以致远,笃实过硬本领,做马克思主义的扎实践行者,勉励各位学员要务实担当,踏实进取,用奋斗实绩来回报学校、党和祖国,用奉献有为升华人生价值,用青春奋斗砥砺爱国情怀,早日成为一名心性光明、行为努力、目标远大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校团委书记刘念宣读了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培训方案,培训将从2021年10月持续到2022年9月,共分:理论学习(分为线下集中学习和线上网络专题学习)、业务培训、实践锻炼、课题研究等四个模块。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为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了优秀证书。

来自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2019级本科生刘雪丹作为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用三句话表达了在青马班的所学所得:深化青马,让思想深刻走心;多元青马,让思想生动有趣;践行青马,让思想落地生花;最后她告诫所有参训学员要践行在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所思所想,成为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会上,举行了2021年第二批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及各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一同为2021年第二批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各位新入团团员面对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校学生会成员董炯锐作为新学员代表领誓培训班誓词。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利用学员课余和假期时间,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伟大建党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以及“百生讲坛”“志愿服务”“青马工程”“新闻宣传”等业务培训内容,旨在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供图:校团委

审稿:刘念

上一条: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来校推介中外联培项目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主题党课如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