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研究生党员先锋队成立仪式暨研究生先锋事迹分享会

2021年11月15日 10:31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郑新霞)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提升研究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研究生党员队伍建设,11月11日下午,学校研究生党员先锋队成立仪式暨研究生先锋事迹分享会在流芳校区文科楼413举行。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龙出席会议。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志旭讲话时指出,实施“研究生党员先锋工程”是实现“抓好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重要体现;是激发研究生群体创先争优、发挥高层次创新人才示范引领作用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是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服务研究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学校高度重视党建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一以贯之地将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作为加快研究生教育提质增效、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开展“研究生党员先锋工程”活动,要牢牢把握活动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确保做到“三个全面把握”,即全面把握创建“研究生党员先锋工程”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需要,全面把握创建“研究生党员先锋工程”是实现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全面把握创建“研究生党员先锋工程”是新时代研究生全面发展的现实需要。李志旭深情勉励全体研究生:作为青年中最具创新活力的群体,肩负着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国家创新发展驱动和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要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听党话、跟党走,勇铸国之重器,立志国之重才,自觉投身于强国兴校的伟大实践中,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彩华章。

李志旭宣布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党员先锋队正式成立并为研究生党员先锋队授队旗。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宣读了《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方案》。

土建学院研究生党员李仁赏作为先锋队代表作表态发言。作为研究生党员,一是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二是要发挥模范作用,争做强国先锋,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传递好良好学风和科研精神的接力棒,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力行使命担当,勇于主动作为,潜心科研,用实干书写使命担当。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研究生先锋事迹分享会上,法商学院硕士研究生代表董俊杰分享了自己作为退伍士兵,退伍不褪色,主动请缨参加河南暴雨洪灾求援,勇战洪水的志愿服务故事。他号召大家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将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国梦的实现凝聚青春力量。

机电学院博士研究生张聪分享了多年来参加及指导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的故事,梳理了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的准备工作清单和技能储备要领,建议同学们做一个有心人,学会管理时间,学会利用时间,找准方向,努力提升,融合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身科研创新能力。

化环学院博士毕业生田凡分享了自己从硕士到博士期间的科研学习历程,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的科研兴趣,利用好学校的科研平台和学术资源,找准目标定位,树立自信,克服困难,追求学术卓越,勇攀科研高峰。

据悉,“研究生党员先锋工程”主要包含政治素养提升行动、志愿服务争先行动、学术科研创优行动、创新创业提质行动、党员队伍领航行动。通过实施研究生党员先锋工程,加强研究生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研究生基层党组织育人功能,加强研究生党员群体的引领和辐射作用, 把研究生培养成具有良好道德情操、家国情怀、责任意识、专业精神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机关党委书记郭昕,学工部部长吕容涛,校团委书记刘念,宣传部副部长万莉莉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先锋队代表参加仪式(审稿 陈俊)

上一条:学校召开50周年校庆宣传文化组工作研讨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生态焕新设计·设计创新未来”第六届生态设计国际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