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ACM程序设计新生赛(多校联赛)

2021年11月16日 13:11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余朝波 陈灯)11月7日,由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ACM协会承办的武汉工程大学第四届ACM程序设计新生赛(多校联赛)顺利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计算机算法设计的热情,选拔培养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人才。

比赛在牛客网线上进行,包含热身赛和正式赛。比赛由我校ACM协会自主命题,重点考查低年级学生程序设计基础知识和算法设计能力,熟悉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的赛制和平台,选拔培养ICPC竞赛人才。此次比赛为学生个人赛,参考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规则,学生需在4个小时内解决10道程序设计算法类题目,在线评测系统自动判题并实时刷新竞赛榜单。

正式参赛选手除我校2020、2021级本科生外,还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三峡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昌首义学院、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参赛总人数达到494人,包括正式参赛选手和其他打星参赛选手(不计排名)。

最终根据竞赛规则,从校内和校外参赛选手中分别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9人,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随着软件在社会生产生活中的日益普及,程序设计正逐步成为当代大学生的一项重要技能,软件从业人员逐年增加。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时刻关注社会人才需求并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引导,通过组织成立学生专业社团,举办竞赛活动等形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创新能力,增强学生职业竞争力。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预算项目支出和2022-2024年项目库编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650万建设“自主工业软件产教融合创新研究与教学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