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7日 14:37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媛 王乐凯)11月16日上午,学校在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集中进行国家安全与保密警示教育。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程幼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他就学校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起到决定性作用。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抓住“理想创引、核心创立、宗旨创设、理论创新、制度创建、精神创铸、改革创举、复兴创业、统战创同、天下创和、军队创强、党建创先”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学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宣讲活动;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统筹好,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宣讲内容;开展好“三进”工作,把全会精神和相关理论宣传好、阐释好、研究好;“面对面”“键对键”,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宣传解读,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要以学促干,推动发展。要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进力量。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巡视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程幼金指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印发是党组织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面掌握、严格执行《条例》规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程幼金强调,学校上下要以此次国家安全与保密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着力增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和“大安全”理念,推进安全保密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围绕修订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三方面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强调,学校党群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发挥师生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严把“入口关”“培训关”“考核关”“使用关”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对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工作评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从百年成就经验获取前进动力等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详细梳理和阐释。

党政办、保密办主任但继恩传达学习保密专项整顿行动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邀请武汉市国安局专家作国家安全形势宣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审稿 万莉莉)

上一条:学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