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提高站位 扩大视野 胸怀全局 潜心研究 集智攻关|学校开展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

2021年11月19日 15:37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娟 刘畅)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创新能力,做好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文科楼413和313报告厅分别召开了国家自科和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主持,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DSC03064

张彦铎强调,国家基金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对支持学校专业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科学研究要遵循“八个天地”,即要有顶天立地的创新理念、铺天盖地的创新土壤、通天达地的创新平台、战天斗地的创新群体、补天柱地的创新项目、高天厚地的创新成果,又要有经天纬地的社科创新,上天入地的装备创新。希望各位老师提高站位、扩大视野、胸怀全局、潜心研究和集智攻关。

DSC03098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环生学院院长姚槐应教授结合自身项目申报和项目评审的丰富经验,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细致讲解了基金申请从选题、写作、定稿、提交等各环节需把握的原则和注意事项,建议申请者应充分重视项目摘要的凝练、研究内容的组织、创新点和关键科学问题的提炼等,全面提高申报书的撰写质量。

DSC03080

马克思主义学院操菊华教授和外语学院邱婕老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科学问题凝练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建议青年老师多读文献,多加交流,多次打磨,及时提升,坚持申报,功到自然成。

081297F443818F378CE1BB4A7DC53B0BA2BE264CDC7E39DF9DAF4B7B398CF030

吴云韬强调了国家基金对于教师成长的重要作用,希望我校广大教师能早谋划、早启动,细致梳理创新点,提高选题的创新性与认可度,重视学术代表作评价制度,尤其是中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

DSC03077

0CA2C89ED80CA8B441FB8C35DE08E414

IMG_256

科发院高新技术与基础研究处处长郭琴、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杨建兵汇报了学校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通过横向比较、对标找差,梳理了我校在国家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度国家自科、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思路和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

249098CEAC93B395FF27FECC2679017C

(审稿:郭琴 吴云韬)

上一条:我校举行新一轮招标代理机构集体签约仪式 下一条:学生政工干部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会如期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