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化药学院主题班会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寄语学子:静心专注学习 守护安全健康 安心备战备考

2021年11月22日 11:00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11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来到化工与制药学院,参加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卓越工程师班“筑梦青春心向党,砥砺奋进勇担当”主题班会,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史教育课。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党委副书记周丹等一同参加。主题班会由团支书黄雅琴同学主持。

1119新闻稿配图1

班会上,程幼金为同学们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以“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关键词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等内容紧密结合,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各项工作。

DSC09339

程幼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对化卓班同学在考研、就业备战期间展现出的积极、自信的精神状态感到高兴和欣慰,对大家确立的目标愿景表示肯定,并对正处于大四阶段的毕业班同学们细心叮嘱:一要静心专注学习。同学们要好好思考人生规划,考研和就业都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之一,调整好心态,集中精力做好眼前的事情;二要加强时间管理。要合理安排时间,按照计划备考和上课,妥善处理好备考和日常课程的关系,不熬夜、多锻炼,保证充足精力,提高学习效率;三要守护安全健康。良好的身体状况是顺利考试、就业的前提,要保证合理饮食、注意营养均衡,同时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最佳备战状态;四要安心备战备考。学校、学院各部门会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牢各项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后勤保障,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教学生活服务,预祝同学们良好发挥取得理想成绩,栀子花开时节再相聚!

DSC09245

班会上,团支书黄雅琴对近一年班级建设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同学们围绕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考研就业备战情况畅所欲言,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求职故事,现场氛围活泼热烈。

本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深入沟通交流,激发了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动力与信心,引领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初心、践使命,进一步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审稿 王雪梅)

上一条:我校在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牵头项目获2021年度“非金属矿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