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开展“大学文化进高中”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06日 16:04 招毕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顾家续)为进一步落实新高考改革政策,帮助高中同学了解更多专业信息,促进其科学选科,同时为加强我校与高中深入交流合作,学校组织开展“大学文化进高中”系列活动,分别赴浠水一中、浠水实验高中、阳新一中、武汉市吴家山中学、咸宁高中和荆门东宝中学等高中,开展科普和励志讲座。

12月3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郭盛为浠水实验高中近600名选考化学的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化合世界、环抱未来》的科普讲座,郭老师用“化”字为同学们讲解从古至今化学(工业)与人类的关系,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和环境方面前沿知识。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使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11月2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爱军教授以《材料托起科技,创新承载未来》为主题,为吴家山中学的高三学子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周教授从人才强国出发,强调了制造业对人才发展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掌握丰富的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成为一名专业、专心、专注的复合型人才。

11月24日上午,化工与制药学院郭嘉教授赴浠水县第一中学为300余名选化学的高三同学开展了一场题为《让化学化工完全用于造福人类》的专业科普讲座。郭教授通过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人们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用”与化学化工的紧密联系,用生动真实的故事让学生了解化工产品与人类生存发展的关系和促进人类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性。

11月24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古双喜教授赴阳新县第一中学开展了题为《化育天工、药济苍生——“卡脖子”技术和新冠肺炎背景下的化工与制药人》的科普讲座,古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化工与制药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前景,并鼓励同学们选择武汉工程大学,成就精彩人生。

11月10日下午,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殷勇副教授赴荆门市东宝中学在高考动员大会上为高三学子做了题为《爱是最伟大的正能量》的励志讲座,激励高三学子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祖国,积极营造正能量的家庭、师生和同学关系,通过在这种正能量的共振腔中获得学习的原动力并以此来提高冲刺阶段的学习效率。会上,殷老师还代表学校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9月2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洪阳教授赴咸宁高中为450余名高中同学作题为《光、电、磁功能晶体的研究——材料基因组》的讲座,赵教授结合高中同学已掌握的相关知识,通过生动的故事和专业知识,引导同学们去发现材料行业及其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性。讲座不仅普及了科学知识,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动力和文化自信。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熊杰、田勇,化工与制药学院周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琼,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徐凯,校友工作处毕灵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宇等老师分别为以上高中送去喜报,并分别介绍了学校的优势和特色,希望今后能与高中进一步加强合作,吸纳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共同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审稿 熊杰 田勇)

上一条:弘扬宪法精神:学校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中外语言文化比较与传播国际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