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志愿超市”项目服务大赛

2021年12月07日 16:24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 付子璇)12月2日,我校第五届“志愿超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答辩评审会在图灵报告厅成功举办。共18支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本次决赛答辩。校团委书记刘念、校团委社会实践部指导老师任鹏、校志协指导老师杨荣佳、学生团委副书记杨星、学生团委副书记龙艺璇、学生代表鲁倩以及部分学生组织代表担任评委,各参赛团队及学生代表现场观摩。

本次项目大赛分为“品牌志愿项目”和“创新公益项目”两个类别。经各单位推荐、自主申报、评议小组初审,共11个项目入围“品牌志愿项目”、7个项目入围“创新公益项目”答辩评审环节。各参赛团队从助老助残、社区服务、关爱行动等多个方面汇报了项目开展情况。

赛中,刘念就选手答辩内容、项目主题凝练、志愿服务制度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结合志愿项目品牌化、规范化、常态化提出了建议。

赛后,任鹏就各项目的活动形式、服务对象、项目可持续性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对参赛团队提出以下四点建议。1一是要形成团队理念和团队内核;二是积极进行志愿服务资源整合;三是志愿服务体系化、品牌化;四是多形式吸引流量。

综合答辩评审、线上投票、志愿汇服务时长等情况,本次大赛共评选出品牌志愿项目6项,创新公益项目5项,都将给予资金支持。

据悉,“志愿超市”项目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大赛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打造品牌项目、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融为一体,进一步推动我校志愿服务项目项目规范化、品牌化、系统化。(审稿 刘念)

上一条:喜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耀东同学荣获全国“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下一条:弘扬宪法精神:学校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