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郁伯铭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1年12月08日 17:24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龙恭博)12月8日下午,应机电工程学院、化工装备强化与本质安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郁伯铭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并做了题为“分形介质理论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三级教授肖波齐主持了报告会,机电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郁伯铭教授从分形几何理论的诞生、分形几何理论的发展四阶段、分形理论在数学的应用、分形理论在物理学的应用、分形理论在工程领域的应用、分形理论的发展趋势展望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分形介质基本理论。在讲座同时,郁教授还结合自身二十余年的科研经验,用生动的具体事例,讲解了在分形领域开展研究时遇到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办法。本次报告持续时间近三小时,反应热烈,极大激发了研究生们的研究兴趣,开拓了大家的创新思路。

郁伯铭教授简介:郁伯铭,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1981年在清华大学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并获硕士学位。1986年开始至今在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工作。1996年10月-1999年12月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研究工作。郁伯铭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分形几何理论和分形多孔介质输运物理”。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Fractals; Int. J. Heat Mass Transfer; Applied Mechanics Reviews等高水平国际杂志上。迄今共发表SCI学术论文180余篇。论文Google总引用率为10100多次,h指数52。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分形多孔介质输运物理》一部。郁伯铭教授自2014年以来连续七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自2017年以来连续四年均入选斯坦福大学公布的全球排名前(10万名)2%顶尖科学家终身影响力榜单。郁伯铭教授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SCI国际杂志《分形》(Fractals)亚太地区主编。

审稿 李芳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获批“湖北省内部审计高质量建设试点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