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最美工大青年

2021年12月09日 10:3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梦雅)12月7-8日,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在CCTV-1、CCTV-10频道播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耀东同学荣获2021年全国“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12月8日下午,学校在材料学院314会议室召开“最美大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相关部门负责人、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会议。

mmexport1638961506195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刘耀东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对材料学院营造的立德树人良好氛围、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刘耀东团队的刻苦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材料学院树立了良好的院风、教风、学风,培育了全国最美大学生刘耀东、全国自强之星贾鑫、长江学子涂金英等一批优秀学子,彰显了学校一流人才培养的育人成效。

程幼金强调,工大青年要以刘耀东同学为榜样,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清华大学等高校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立大志,志存高远,把握人生方向。要顺应时代大势、勇立时代潮流,与祖国同向同行;二要明大德,信念坚定,擦亮青春底色。要涵养政治大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要成大才,全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要牢记“四个面向”,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潜心求知问学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寻求科技新突破;四要担大任,立足本职,肩负历史使命。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程幼金号召,全校学生要向刘耀东同学学习,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向上生长,向下扎根,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刻苦学习新知识中提升思想境界,在深耕细作新科技中做到知行合一,在报效祖国新实践中实现人生抱负,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央视“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的精彩片段。仪式上刘耀东与武汉工程大学师生连线对话的场景,引发全场阵阵掌声。

mmexport1638961524129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共同为刘耀东颁发学校奖励,鼓励其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mmexport1638961561789

刘耀东对学校、学院、老师们给予的关心、支持、鼓励和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说,“优秀的大学生有许多,只因我们在某一方面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同时符合国家发展和时代需要,才能获得‘全国最美大学生’的至高荣誉。我不仅仅代表个人,更多是千千万万身边同学的缩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英雄的中华儿女不断推动历史的车轮前进。1919年,爱国青年振臂一呼,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开启了光明之门;1921年,13位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燃起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青年医护人员、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构成了一道道绚丽风景线。青年最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生逢伟大盛世,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到人民需要的基层、到国家建设的一线、到科研攻关的前沿,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让增长本领成为我们青春搏击的能量。我愿永远奋斗在路上!”

mmexport1638961530373

心怀感恩,方能砥砺前行。刘耀东向导师王树林、班主任邓泉荣、辅导员柯贤忠献上了鲜花,亲手写下贺卡,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mmexport1638961614556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以刘耀东同学为榜样,牢记程幼金书记的嘱托和期盼,以青春之志诠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刻苦学习,向阳生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最美工大青年,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2230B91D227EDA2741995163FE54D7E

12月7日晚,学校和材料学院师生代表一道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观看了《2021年全国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当“刘耀东”的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时,现场爆发热烈的掌声,作为工大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直播结束之后,同学们感慨收获良多。

材料1班的冯乐说道:“10位最美大学生都是我们需要敬仰学习的优秀榜样,他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敢于探索更不易言败,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

材料2班的蔡能表示,作为一名工大材料人,我们要像刘耀东学长一样,拿出勇气,努力拼搏、奋斗,为祖国的伟大崛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材料3班丁国民说:“我们在羡慕他们取得成就的同时,也应该思考,他们为什么能够做到。比如刘耀东学长,他知道自己身上所具有的使命感,因此他愿意在这个时代尽他所能做一些事情”。

材料7班的王维定下“希望像刘耀东学长那样,不求灿烂辉煌,只求照亮前行道路”的目标。

“青春奋笔疾书、青春激情盎然、青春轻狂懵懂、青春多姿多彩,这便是我们常说的青春!在青春的年少时光里,我们遇到了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是他们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成长。”高材1班的陈文锋对青春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E+材化班的雷雨晨则陷入了思考:刘耀东学长给我们做出了榜样和示范,四年后的自己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同学们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也必将以刘耀东为榜样,接续奋斗,踏实奋进书写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青春诗篇。(审稿 王涛)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暨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务协调会 下一条:池汝安教授获聘湖北三峡实验室主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