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汇聚学校智慧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2019-2020年高等教育校本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召开

2021年12月10日 14:51 高等教育研究所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黎红)12月3日下午,2019-2020年高等教育校本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在文科楼103会议室召开。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所邀请学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机关党委书记郭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彭石玉,学生处处长吕容涛担任评审专家。

此次评审会共有20项高等教育研究项目参加结题,其中重点项目课题1项,一般项目课题11项,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8项。评审会上,课题负责人运用PPT形式依次进行结题总结汇报。

程幼金指出,高等教育研究要以习近平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坚定不移扎根中国大地,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阶段,努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着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这次结题鉴定为今后研究打下坚实基础,希望高等教育立项课题成果不仅能在学校内部转化,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提供咨询;也要在校外产生较大的学术影响力,积极申报承担省级国家级高等教育研究项目。

本次课题结题评审验收的项目内容紧紧围绕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包括学校评教系统优化设计及应用研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的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双一流”建设驱动下我校社会评价表现及提升策略、人文社会学科代表作评价制度的有效性及其优化、学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路径与管理体系、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大宣传”格局构建模式探索等等。

评审专家组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课题研究资料,对课题的研究主题、方式方法、成果特色、推广应用价值等进行了点评,对课题研究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评审专家对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理论提升和结合学校实际工作的校本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孙先明、黎红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评审会,认真听取了专家意见及建议。(审稿 孙先明)

上一条:我校主办2021年磷石膏综合利用与无害化处置高峰论坛 下一条:湖北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