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九届执委会暨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1年12月11日 11:00 校工会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春梅)12月9日上午,学校在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召开第九届执委会暨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新一轮岗位聘用与管理系列文件以及听取2021年下半年校工会工作汇报,执委会全体委员和学校岗位与聘用管理工作专项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丹凤主持会议。

在审议新一轮岗位聘用与管理系列文件议程环节,郑丹凤向全委会简要介绍了岗位聘用与管理的“1+5”文件体系。“1”即一个主文件《武汉工程大学岗位聘用与管理实施办法》,“5”即专任教师、管理、辅导员、其他专业技术、工勤技能五个类别岗位聘用与管理实施的操作细则,相应由《武汉工程大学专任教师岗位聘用与管理实施细则》《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岗位聘用与管理实施细则》《武汉工程大学辅导员岗位聘用与管理实施细则》《武汉工程大学其他专业技术岗位聘用与管理实施细则》《武汉工程大学工勤技能岗位聘用与管理实施细则》组成。

郑丹凤就岗位聘用与管理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实施目的作讲话。她指出,本轮岗位聘用与管理改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学校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将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证。文件的制定体现了以德为先,人岗匹配;科学设岗,优化结构;分类管理,统筹推进;合同管理,强化考核四项基本原则。文件的实施将实现四项主要目的:一是通过聘任条件和聘期任务的杠杆作用,发挥学校全体教职工的人力资源优势,做到人岗相适;二是通过定期签订聘用合同,对全体教职工进行聘期考核,规范人事管理;三是利用岗位分级聘用与管理,为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的教职工提供平台,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四是利用岗位分级聘用与管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

人事处处长鲁晓君、副处长桂展鹏、学生处处长吕容涛、研究生院副院长(正处级)熊伦、教务处处长王海晖、科发院基础研究与高新技术处处长郭琴、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先明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文件内容进行说明。参会的委员们认真研读文件、仔细听取讲解、积极反映教职工的心声,相关职能部门耐心细致给予答复并接纳了多项意见和建议。

在举手表决环节,参会委员一致举手表示同意通过《办法》。

在听取校工会2021年下半年工作汇报议程环节,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鲁晓君和副主席凃蓉分别汇报了校工会经费收支工作的变化情况、年终福利物资的发放安排、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金申请的启动情况及年终工作安排等。(审稿 鲁晓君)

上一条:党史筑初心 志愿绽芳华丨全国道德模范汪勇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主办2021年磷石膏综合利用与无害化处置高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