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原创音乐《七月澎湃歌声荡漾》入选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推广行动”

2021年12月13日 12:16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豪 龙艺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我校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推出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为持续发挥这些原创精品的宣传教育作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开展了“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推广行动”,将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示。近日,我校武汉工程大学——《七月澎湃歌声荡漾》入选其中并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进行宣传展示。

“七月的大地鲜花似火,七月的天空红旗如洋,七月如画壮美天南海北,七月如诗我们放声歌唱,歌唱你百年岁月百年荣光,歌唱你百年征程百年辉煌......”我校师生原创歌曲《七月澎湃歌声荡漾》,为人民放歌,为时代铸魂,为祖国百年华诞献礼。同时这首歌收录于武汉工程大学原创音乐专辑《破壤•寻光》,专辑歌曲多次被学习强国、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主流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举办系列“青春心向党·放歌新征程”主题展演活动、红色经典歌曲接力传唱活动。我校师生用视频的方式演绎红色经典歌曲,已经在武汉工程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共推出18期,营造了良好红色文化氛围。我校系列主题活动切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审稿 刘念)

上一条:我校学生夏静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下一条:学校举行“许志伟广场”修葺落成揭幕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