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1年12月17日 10:52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林冲 何毅斌)近日,“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办,来自370所高校的110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武汉工程大学首次参加该项赛事。

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214所高校的375位选手进入了决赛。武汉工程大学代表队三位来自学校机电工程学院的选手也全部进入决赛,最终朱子函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刘渊和宋亚茜同学均荣获个人二等奖。本届大赛产生了团体一等奖18个,团体二等奖37个,团体三等奖74个。武汉工程大学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九名),带队教师林冲、何毅斌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大赛的备赛及参赛得到了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该项赛事2012年由清华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2019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各相关学科师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学生钻研科学实验理论和技术的热情,提升动手能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审稿 李芳)

上一条:星耀工程大 奋斗新征程|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度“双评”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主持项目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