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星耀工程大 奋斗新征程|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度“双评”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12月17日 13:26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琪娜)12月16日,学校2020-2021学年度“双评”总结表彰大会在流芳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校纪委书记徐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龙,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班主任、学业导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大会在辅导员代表深情演唱《灯火里的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分《强国有我》、《使命在肩》、《逐梦工大》三个单元依次进行。

与会校领导先后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并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此次评选表彰中共有41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664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55个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148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1482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795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543名同学获得学院综合奖学金,94名同学获得单项奖学金。共有319名教师获评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百佳导师、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2021年度“全国最美大学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物理专业刘耀东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十佳班主任”、化工与制药学院何碌英老师分享了她的育人故事。“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和学霸班学员代表共同演绎了《强国力量,少年》节目。

程幼金作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明显进步。在这一年里,广大工大学子精神面貌高昂,积极向上,为学校增添了荣光。广大教师,潜心育人、甘于奉献,发扬了工大精神。

去岁艰辛聚力同心,今朝激情擘画未来。程幼金寄语同学,要坚定理想把稳航向,做到胸怀国家、心系人民、服务社会。心怀“国之大者”,把青春故事融入中国故事中,将个人远大抱负同祖国前途、党和人民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理想信念。要明辨笃行明德修身,做到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相统一。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踏实修好个人品德,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永葆初心、做德行高尚的人。要躬身学习积蓄力量,做到脚踏实地、真才实学、增强本领。充分利用各类学习教育资源,潜心研学,打牢基础知识,学好专业知识,要善于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和本领。要有针对性地提升自信心、领导力、团队精神。要紧跟时代同向同行,做到不惧风雨、勇于开拓、勇挑重担。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主动到国家建设的一线、科技创新的前沿、条件艰苦的基层经受锻炼,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一切从学生成长成才出发,坚持高站位、坚持大格局、坚持宽口径,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推进育人工作理念的守正创新、工作思路的破旧立新、工作方法的推陈出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开创立德树人工作新局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矢志求真求善求美、执着大爱大气大为,以优异的成绩向校庆五十周年献礼,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临近学期结束,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也即将到来,程幼金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维护好学校正常学习生活工作秩序。

大会最后,全体学工队伍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与会嘉宾一起与获奖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双评”总结表彰大会旨在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充分发挥学校优秀师生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共同奏响新时代的奋进曲。学工战线也将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目标、效果导向,始终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弘扬和践行“尊重学生、善待学生”的工作理念,全面优化“六个一”工作体系建设,保基点,破难点,抓重点,创亮点,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图 郑 睿

审稿 吕容涛

上一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全会精神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