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7日 13:26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媛)12月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武汉工程大学报告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动员大会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校纪委书记徐慢,校党委常委韩高军等出席会议。

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经济学院张军教授作辅导报告,张军以“用好百年经验 开启新的征程”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百年党史中的十大经验,用好百年经验、奋进新的征程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程幼金表示,张军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政治高度,又有实践热度,感染力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生动的集中辅导,将对学校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起到积极作用。

程幼金指出,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此次会议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北省委宣传团报告会,也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还是学校即将开展的党员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动员大会为契机,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程幼金强调,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政治引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压实政治责任。全校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集中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宣讲宣传以及理论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

程幼金强调,要践行“四个服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个服务”是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基本遵循,必须统筹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按照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为服务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程幼金要求,全校师生要学会融汇贯通,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巡视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七个必须坚持”,落实好“六个强校”战略。全校师生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辅导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审稿 万莉莉)

上一条: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星耀工程大 奋斗新征程|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度“双评”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